2008年8月23日

綠鑽,練習綠手指首部曲

在某天被老闆娘發現他送的室內小盆栽被我養到剩下兩、三片綠葉後,心中開始浮現不安感,回家想了想整盆的綠葉為什麼會被養到剩下小貓兩三隻,得到的結論可能是沒有定時澆水導致小盆栽枯萎,好,為了證明我是綠手指,一盆一模一樣的新盆栽就這樣出現在辦公室桌上。

nEO_IMG_DSC03856

因為不知道名稱,去建國花市時只好一家一家找看看是不是有一樣的植物,偏偏很少店家有賣,從仁愛路這端走到信義路那端、又從信義路走回來才看到有店家在賣,沒看到時一片葉子都找不著,一看到就接連兩家店都在賣,真是命運捉弄人阿。

跟老闆打聽後原來他叫綠鑽,需要用一張國父才能換到,在不太貴的情況下只好犧牲國父去交易綠鑽這位新客人。老闆表示不用澆太多水,一週一次,用噴霧器噴水在葉子上即可。(題外話,這麼好種的植物還可以被我種死,我要洗刷冤屈啦)

滿心歡喜的帶回家後,因為已經知道這位新客人的名字,想說上網查查他的背景,不查還好,一查竟然發現一個大秘密,綠鑽這個聽起來恰如其份的名字只是商人宣傳的手法,實際上...他是...火龍果的種子種出來的,你沒看錯,紅色的火龍果、黑色的種子,可以種出綠鑽,很難相信對吧,看這裡

奇摩拍賣 4000 顆種子 50 元,真的要種用不到這麼多種子,不如去買顆火龍果,既可以吃又可以種出綠鑽,一兼二顧,吃火龍果兼種綠鑽。今天經過水果攤剛好看到一顆火龍果一元,真的超便宜的。

好了,現在就是每週要準時澆水,證明我是綠手指。如果有發生意外,應該會看到一篇悔過書出現在這個 Blog 上,那沒看到就代表一切安在囉。

nEO_IMG_DSC03857nEO_IMG_DSC03858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