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找不到海邊在哪裡的高美溼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nEO_IMG_DSC04097最早聽到高美溼地這四個字是三月跑去雲林斗六看中華隊的時候,那時就聽說高美溼地的美,想說有空一定要去走走,但嘴砲就是這樣來的,說歸說,哪時候成行根本沒計畫。

這半年間,高美溼地因為蕭敬騰火燒鋼琴 MV 引起我的注意,MV 拍得唯美,但沒親眼看到總覺得在騙人。前些日子的超強颱風薔蜜又把這四個字從數不清的嘴砲中挖了出來,高美溼地旁有一座風力發電機被風吹垮,損失逾億元。

nEO_IMG_DSC04077直到國慶日這三天年假,終於有機會親自去走走。

一到高美溼地就是滿滿的人,這時才下午三點ㄝ,路旁放著一堆鞋子,這真是蔚為奇觀,大家都拖鞋下去玩了吧,高美溼地的魅力真是大。

nEO_IMG_DSC04104走上海堤,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好像是泥巴又好像是海的溼地,這樣的景色就沿著視線延伸出去,放眼望去看不到邊際,看不到海的海邊,長這麼大倒是頭一回遇到。左邊是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這真是開了眼界,石門那的風力發電機才五、六根就已經很嚇人,這裡隨便數數都超過十根。

nEO_IMG_DSC04096不管是大人、小孩甚至老人、外國人,在這裡都玩得不亦樂乎,我想,這應該是溼地的魅力吧,說是泥巴可能更貼切。溼地的材質不像沙那麼粗,但又稱不上泥巴,踩上去軟軟的,很舒服。這樣的觸覺加上黃昏、海水、海風,腦海中馬上浮現出小時候下課跑到田裡玩到天黑的記憶,每個人的赤子之心在這時表露無遺。

nEO_IMG_DSC04080原本帶著桶子、鏟子想要去摸蛤蜊,沒想到不是挖不到就是被我們這幾個壯丁戳破,挖了好久才挖到兩顆。摸不到蛤蜊乾脆來挖洞,就這樣挖了好幾個洞,洞跟洞之間還有山洞,哈,沒想到大家小時候玩的把戲都一樣。挖洞的時間應該遠超過認真找蛤蜊的時間,這就跟被媽媽叫去寫功課一樣,功課寫沒兩下就跑去玩了。

想拍夕陽很久了,每次看到別人拿大砲拍出夕陽大景就很羨慕,哪時候才輪到我讓別人羨慕。看著太陽快下山,拿起相機猛拍夕陽,買樂透不會中沒關係,用力多拍幾張總有一張可以看得吧。沒想到拍出來還真的有那種 fu (自我安慰...),用軟體調整一下準備放上 flickr,沒想到其中有一張竟然變成紫色的景,整個就是美阿,雖然是軟體幫忙的,但有些大景的確要靠後製,不管那麼多了,這是我拍的啦,哈哈(驕傲貌)。

nEO_IMG_DSC04115

nEO_IMG_DSC04084nEO_IMG_DSC04113

5 則留言:

  1. 好像是17支風車吧~那天我算了兩三遍...囧

    而且...真不好意思,那兩顆蛤仔還是"壯丁"我挖到的呢~XD

    回覆刪除
  2. 天阿,沒想到竟然會去算這個,上班有這麼認真就好

    回覆刪除
  3. 還不是因為你在那邊說一支一億,我就算算那裡到底花了幾億啊!

    我上班惹到你唷~你又知道我不認真了...愛罵人耶!老頭子 =..=

    回覆刪除
  4. 有丸子來撒野,來人阿,把丸子帶走

    回覆刪除
  5. 來人:(揪起丸子)(奔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