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看完真的很歡躍的太陽劇團-歡躍之旅

logo.gif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太陽劇團

這句最近耳熟能詳的廣告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對我來說,原本也僅只於”廣告”而已,但因緣際會下,竟然有機會去看太陽劇團。不是我水準提高了,去看這種很文藝的表演,我的水準還停留在看政論結論阿,是有位善心人士送了張票給我,給了我一扇門,讓我有機會踏進太陽劇團的帳篷內。

這張票得來不易,聽說一開賣沒多久就賣光光(證據在這裡),56 場ㄝ,每場可以坐 2500 人,噱翻了。善心人士好不容易透過關係買了幾張,當我拿到票時我嚇到了,這一張要多少錢?價值約等於一、兩千的演唱會嗎?不不不,看清楚,這是不折不扣的 $6500,我暈了,這是好幾天的薪水,這是我出生以來花過最多錢看的表演,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這一輩子花最多錢看的表演了。

DSC05089.JPG

在拿到票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太陽劇團多有名,直到有同事一直說太陽劇團很有名我才相信是我土包子,看完太陽劇團的中文官網介紹大概可以瞭解個大概,太陽劇團是 1980 年代緣起於加拿大的街頭雜耍團,慢慢的變成現在看到的太陽劇團。這次來台灣表演的是眾多戲碼中的 Alegria,中文翻為歡躍之旅,官網中對於 Alegria 的解釋為

“Alegría” 是一種情緒、一種心境,在西班牙語中意為“歡呼”。以隨時間推移而世代相傳的權力、古代君主到現代民主的演變、遲暮與青春為背景, “Alegría” 向觀眾展示其鮮明性格。由弄臣、吟遊詩人、乞丐、舊時貴族與孩童組成的獨特空間,並伴隨著抵抗時光流逝與社會變遷的小丑,共同建構出 “Alegria” 的多元主題與豐富內涵。

字面上比較難理解,不過從電視上的廣告配樂可以明顯感受到 Alegria 要帶給大家的感受。

DSC05086.JPG到了士林科教館旁首先會看到的是表演用的「移動城堡」,移動城堡是數個大大小小的帳篷組成,根據官網的介紹

Alegria隨著「移動城堡」在各地巡迴演出,大帳篷提供了佔地2萬平方公尺所有裝備的必需品,而且完全自給自足。這座移動城堡包含了不同部門的辦公室、售票亭、廚房,甚至還有訓練的學校
大帳篷及舞台搭建時間約8天,拆台約3天。有40名技術人員和100名當地支援工作人員來完成搭建與拆台的工作。

DSC05087.JPG

話說當天我們根本不知道手上拿的是 VIP 門票,直到進場時工作人員才帶我們從 VIP 帳篷進入,進去時我們嚇到了,VIP 帳篷內就像是個 Party,到處看得到人們在 Social,放眼望去我們幾個真的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DSC05091.JPG一輩子從來沒被當成 VIP 過,在這裡真的有被當成貴賓的感覺,現在才感受到錢的萬能,$6500 是值得的。裡面的工作人員親切得不得了,看到你手上沒東西吃就會跑過來問你要不要吃蛋糕,沒東西喝也會問你 Coffee or Tea or Me………XD,而且工作人員似乎有特別挑過,每個起碼都是★★★★以上(滿分★★★★★)。

裡面燈光昏暗,ISO 開到 400 曝光還是不夠快,照出來的一片糊,小圖將就點看吧。

DSC05092.JPGDSC05094.JPGDSC05095.JPGDSC05097.JPGDSC05096.JPG

表演的節目表官網上有

* 雙人高空飛索
* 歡躍飛騰
* 平衡桿
* 雜耍表演
* 火燄之舞
* 柔軟奇骨
* 空中飛人
* 空中立方體之舞
* 俄羅斯彈跳桿
* 柔軟奇骨特技
* 空中飛桿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串場的小丑表演,表演中會拉觀眾上台,有一名中年男子被拉上台,小丑要他做什麼他就照作,這段是整場最高潮,沒想到串場的橋段竟然獲得最多掌聲。很厲害的是表演竟然可以突破語言的隔閡,表演中只靠手勢及表情,讓中年男子跟著作動作,就完成一段表演,而且還讓大家捧腹大笑,要當小丑也得有兩把刷子。

最後一段的空中飛桿也是超強,一堆人在接近帳篷頂端的桿子作人體旋轉動作,空中接力等,最後轉一轉直接從三四樓高飛下落在彈簧網上,看到都覺得恐怖。

整體來說其他的橋段也算是很精彩,不過不會讓我有驚豔的感覺,感覺電視上有看過,只是現在改成親眼看到,可能是我真的不懂吧。我總覺得在 Las Vegas 看的破銅爛鐵表演,比較讓我有 Shake 的感覺,不過整趟下來還是不虛此行。

DSC05101.JPGDSC05103.JPGDSC05104.JPGDSC05105.JPG

太陽劇團歡躍之旅中文官網:http://www.cirquedusoleil.tw/index.html
太陽劇團中文官網:http://www.cirquedusoleil.com/world/zt/tw/intro/intro.asp

喔,另外忘了說,精靈真的有夠像白雲,親眼看到時根本就覺得是白雲來表演的,不只長得像,精靈的動作很ㄧㄝˇ ㄒㄧㄠˊ(台語),跟白雲平常在電視上的動作也很像,套句鄉民的話,有圖有證據,不過大家應該都看過了吧。

pop_tamir_duo.jpg

1 則留言:

  1. 唉 真佩服太陽劇團的行銷 做得太好了
    我們是公司請客一起去看的 結論是跟版主相同
    ---沒有很shock的感覺 ...
    只覺得真的是浪費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