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紅茶界的大胖子

平常生活中到處看得到胖子,沒想到紅茶界竟然也有這號胖子,而且還挺受歡迎的。看看這排隊中的滿滿人潮,都是衝著這號胖子而來,就不難想見有多受歡迎。
DSC05385.JPG
DSC05386.JPG

從遠遠的地方滿心期盼,一心只想早點見到這紅茶界的胖子,想必每個排隊的人都一樣。隨著排隊的人潮緩慢前進,遠遠的就可以看見每個排到的人隨手拿走一袋又一袋的胖子,心想,都是你們買那麼多,才會害後面的人排那麼久。不過要是我排到了,我也會這樣一大袋一大袋的買,這就是人性,吃不到時就叫別人快一點,吃到的時候就慢慢來。
DSC05373.JPG

一會過後,鏘鏘,胖子本尊出現啦,仔細瞧瞧那白色霧面的杯子,就是他就是他。胖在哪呢?一比就知道,底下是坊間一般飲料店常見的 700CC,胖子整個體積大上不少,1000CC 的容量,瞬間有種懶X比雞腿的感覺,去去去,一般飲料店的杯子根本不夠看。
DSC05379.JPG

這樣的胖子杯,裝滿一杯紅茶要多少錢?30,不用~25,不用~,如果裝的是紅茶,滿滿一杯只要 20,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市,一杯一公升的紅茶只賣 20 元,簡直是世界無敵超級霹靂便宜,難怪大家爭相搶購。

一般飲料店一杯 700CC 的飲料 20 元換算成一公升要價 28.5,比起最近一直漲價的汽油來說還要貴,飲料比汽油貴,怕了吧。但紅茶界的胖子不一樣,一公升只要 20 元,比汽油還便宜,這才叫飲料嘛。店中還有一塊招牌寫說雖然成本一直漲,但飲料不漲價,所有成本店家自行吸收,27 年的老店-紅茶屋,果然就甘心ㄟ。
DSC05381.JPG

紅茶是用冰櫃裝的,好豪邁的裝法,有種被嚇到的感覺,要買得時候才用杯子舀起,在還沒喝到紅茶之前就感到一股濃濃的復古風吹進鼻稍。前幾個星期才看食尚玩家採訪北投大紅茶,紅茶店老闆也是說用杯子舀是上一代流傳下來的方式,為了遵循傳統保留下來。看來紅茶屋賣的紅茶也是個保留傳統的紅茶胖子。
DSC05384.JPG

放在機車椅墊上,應該可以感受到一公升的胖子有多大杯。DSC05387.JPG

啥?感受不到多大杯,跟小牙籤比一下,這樣顯得出一公升的紅茶有多大杯了嗎?
DSC05395.JPGDSC05393.JPG

好吧,為了證明這胖子真的很大ㄎㄡ,犧牲色相下海撩下去,比我的臉還大啦,這樣知道了嗎?
DSC05390.JPG

紅茶的杯子跟一般飲料店超薄超軟的塑膠杯不太一樣,是很厚實的塑膠杯,有點像一般店家賣的杯子,但沒那麼厚,霧面造型中帶有紅茶屋字樣、老闆自畫像(是嗎!?)、電話地址,頗有質感。

重點來了,這紅茶如果只是靠大杯吸引人,可能還沒那麼多人潮,這裡的紅茶口味跟一般飲料店的紅茶天差地遠,雖然不知道紅茶屋使用的茶種,但紅茶入口後嘴裡瞬間是滿滿的古早味,有點像是茶葉放很久那種香,這種味道很難形容,我都稱他為臭普味(台語)。這種味道的紅茶在台北很難找,只在兒時回憶裡出現過,難怪這麼多人排隊,大家應該都是來搶著喝童年回憶口味的紅茶吧。

現在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排到隊的人都會帶走一大袋一大袋的紅茶胖子了,花點小錢帶走的不是一杯一杯的紅茶,是一段又一段的兒時回憶阿。回憶,無價~
DSC05375.JPG

紅茶屋,位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335巷56之1號,大龍峒、孔廟附近的小巷弄內。到了附近看到很多人排隊就是他了,很好認。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吃吃喝喝

2 則留言:

  1. J先生~跟誰去的啊~
    怎麼會今天才發現這家小店咧?
    太慢了啦~~
    我就是用這家的紅茶騙到我老婆的啦~~~
    順便再推薦你一家店好了"景園山莊"
    在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四鄰96號
    網址:http://www.scenically.com.tw/
    可以看到很多螢火蟲哦,
    據老闆的說法:要看到嚇死人的數量大概要再等兩個星期,
    我是今天帶我老婆去的~
    提供你最新的訊息,
    兩個星期後帶幫你拍照的人去看螢火蟲吧~~~

    螃蟹

    回覆刪除
  2. 蝦秘我也沒喝過耶!! 下次去喝^^

    感謝樓上仁兄提醒我可是去看螢火蟲啦!
    喔耶喔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