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派報生 – Android 上的離線新聞軟體

派報生
自從 HTC Magic 升級到 Hero 後,中華電信幫 Magic 寫的新聞軟體也跟著 Magic 一起被刷掉,沒有新聞閱讀軟體實在不方便,上網找了 Android 上比較有名的新聞軟體好像也只有大牛新聞

大牛新聞是線上新聞閱讀軟體,整個軟體類似一個客製化的瀏覽器,一進入就會開始大牛新聞首頁,點選每一則新聞都要從網路上下載回來。

有人應該會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在要連線費,如果在沒有 WIFI 的環境下,又不是辦 3G 吃到飽費率,敢一直看新聞的人應該不多吧。不過這不是我的困擾,我只在意閱讀新聞的速度不夠快,雖然大牛新聞下載新聞的速度已經飛快,但再怎麼快還是不可能比得上直接從手機中讀取新聞來得快。因此就興起了自己寫的念頭。

派報生就這樣誕生了。

除了速度要比線上閱讀快以外(直接讀取手機的新聞還比線上閱讀慢,那我去種田好了),還有另一個優點是閱讀時不需要網路連線。

大部分人可能都沒辦 3G 吃到飽,不太可能為了看個新聞花費一大筆連線費。派報生只要設定定時自動抓取新聞,當在有網路環境的地方會自動下載新聞到手機,等離開網路後還是可以離線閱讀新聞。

譬如晚上回到家或到公司時有 WIFI 環境,手機自動下載新聞,等到上班或下班時,新聞都下載在手機中,到了公車、捷運上直接打開就可瀏覽,不需要網路連線,也可免去連線不穩的情況。

要如何下載呢?到派報生的專屬網頁瞧個仔細吧~派報生

8 則留言:

  1. Hi Jack,

    I cannot find your app in Android Market (US, T-Mobile). Did you choose to release it only in Taiwan :-)

    I want to add off-line capability in 大牛新聞 as well. Maybe we can exchange notes?

    回覆刪除
  2. HI,

    Yes, i just release 派報生 in Taiwan & HongKing.
    You can try search "newsbot" in Andriod Market, you can give me your email if you cannot find it, I will send it to you.

    回覆刪除
  3. Hello, my e-mail is nubinews@gmail.com :-)

    I think you should release it world wide, because there are plenty of people who want to read Chinese news all over the world.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在market裡找不到你的派報生,可以郵寄給我嗎?

    kowloonking@gmail.com

    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5. I can't found the newsbot even i am in Hong Kong.
    Can you email the apk to me.

    newsweektime@gmail.com

    Thx.

    回覆刪除
  6. 我也找不到你的派報生 我非常喜歡
    可以寄給我嗎?

    回覆刪除
  7. 我也找不到你的派報生 我非常喜歡
    可以寄給我嗎?
    gsddya@hotmail.com

    回覆刪除
  8. Jack 你好 我十分欣賞你的派報生。
    最近我發覺我下載不了香港的新聞,試過重新安裝。請問你知不知是什麼問題?

    ydnah2 @ gmail . com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