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買房子,幸福的開始

經過了一兩個星期的折騰,終於搬入新家啦~

DSC07805.JPG因為姑姑一句不經意的話,讓我爸開始認真了起來,開始在中永和找房子要安頓我。靠著姑姑認識的房仲的幫忙,在看了兩三間房子後,好消息就傳來,我爸看中房子了。

看中房子只是個開始,接下來還要討價還價,你砍一點、我提高一點,雙方拉鋸拔河,直到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不過說實在買房子真的是種緣份,有可能上一組人這個價錢對方不賣,突然對方急用錢或是討價還價累了,這個價錢就賣你。也有可能你上輩子砍了對方,八字不合,怎麼出價也買不到。感覺命中註定會是你的就是你的,逃都逃不掉。

DSC07808.JPG雙方都確認成交後,接下來就是一堆的文件要簽名,反正現在房屋買賣都要透過代書,他要你簽你就簽,只要想辦法去找一間利率最低的銀行,借到錢一切都好說。

等一切都敲定後,接下來就是等交屋,通常是一至兩個月。

前面瑣事都不算什麼,交屋後,才真正叫忙。由於是中古屋,原本的房子就有裝潢過,不想再花大錢打掉重來,因此也不需要請什麼設計師來設計、監工,捲起袖子一切自己來。

小至水龍頭漏水、換鎖、換燈泡,大至油漆、木工、作鋁門,都要一樣一樣招呼。

DSC07812.JPG這時有個萬能的爸爸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什麼事都可以幫忙搞定,大事找人家幫忙,小事自己解決。當然我也不是沒出力,聯絡廠商、找電視、找衛浴乾濕分離等等,也是忙的不可開支。直到入厝的前一天晚上還在等沙發、整理家裡。

而且入厝有個習俗,入厝前不能在新家過夜,只好白天在新家整理、過生活,晚上回租的地方洗澡、過夜,有夠彆扭。

等入厝後,一定會有一堆親朋好友來家裡坐坐,又要開始介紹、招待,當天也不得閒。直到晚上十點過後,大家都走了,這些日子以來的動盪在這一刻才結束,坐在沙發上耳朵傳來電視聲,心情早已跟地板一樣平靜,望著家中的一切,好真實的夢幻,這就是有家的歸屬感嗎?我得好好適應一下。

DSC07814.JPG大學租屋四年、出社會工作租屋五年,早已經習慣隨遇而安的生活,我一直認為不需要買房子也可以過得很充實。但~買房子住進去之後我發覺我錯了。

我開始愛上可以在浴室牆壁釘置物架,看著魚缸的魚自由自在的悠遊,躺在沙發上望著窗外的遠山。這是只有回到三芝家才有的感覺,現在的我可以每天擁有。連早上被公園的老人吵醒、被太陽曬醒,我都覺得是件幸福的事。

DSC07819.JPGDSC07823.JPG

雖然還有好多的房貸要繳,但很慶幸在人生前半段就有一間自己的房子,該好好珍惜也該好好認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