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連看兩星期超級星光大道後感

前言

第一次注意到「超級星光大道」這四個字是在 PCDVD 中看到一篇討論串「楊宗緯最近是不是很紅啊?」,楊宗緯是誰?為什麼這麼多人討論,進去後看到「超級星光大道」四個字還是很迷惑?星光大道不就是頒獎典禮藝人、歌手進場前,擺首弄姿的那條路嗎?

Google 一查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陶晶瑩主持的歌唱節目,由民眾報名參加。進入腦中的第一個印象,又是一個歌唱節目,這好像比不上我的兄弟象 Live,跳過跳過。就這樣「超級星光大道」被我丟到腦海中不見蹤影。

上週

直到上週六晚上突然在 Youtube 上聽到楊宗緯的背叛,眼睛為之一亮,好投入的歌唱方式。當場搜尋 "楊宗緯" 三個字,把所有的片段都看完,我感動了,這樣的唱歌方式以及渾厚的歌聲,真的會令人感動。

當晚十點中天娛樂台就有「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很久以來,星期六晚上十點都是「我猜」或「快樂星期六」輪流陪伴著我,度過了許許多多快樂的星期六夜晚,但那一晚十點換成了中天娛樂台扮演起同樣的角色,帶給我的除了快樂外,多了一分感動。

當晚的爆點是蕭敬騰的背叛 PK 掉了楊宗緯的靠岸(完整影片在下方),也許是之前已經有三位星光幫成員被 PK 掉,造成楊宗緯壓力過大忘詞,或者是陰謀論說楊宗緯故意失常(我相信這只是別人放話的陰謀論)。楊宗緯落入了四位失敗者中,當然主角是不可能在故事中就消失,最後被淘汰的是星光幫唯一的女生「李宣榕」。

淘汰後大家都哭成一團,這才是真正令我感動的地方。星光幫之所以能成為星光幫,是因為他們可以說是萬中之選,從好幾百人中一直淘汰到目前的九個人,這樣的過程中彼此一定培養出深厚的感情。然後組成星光幫接受其他人的挑戰,為了維護星光幫的尊嚴而戰。或許我描述的誇張了點,但我相信這跟他們心中的想法相去不遠。

本週

這星期六當然也不能錯過「超級星光大道」(星期五晚上忘了看,只好看重播),這集的爆點仍然是黑蜘蛛蕭敬騰 PK 白蜘蛛楊宗緯。製作單位為了節目效果所以替星光幫和 PK 者取名為黑白蜘蛛,網路有人評論為什麼要把單純的歌唱比賽搞得好像正義邪惡兩方大對決,我也覺得這名字不好聽,但站在製作單位的角度想,這也是為了節目效果不可不為之處。

蕭敬騰選擇了新不了情,連同上星期是第二次聽到他唱歌,他唱歌的投入程度無話可說,但我比較不喜歡他的歌唱方式會拖音,自己聽起來第一次新鮮,第二次就覺得有點老套(純粹個人感受別戰我)。楊宗緯原本要演唱庾澄慶的歌曲但被陶子一鼓譟也決定選擇新不了情進行 PK。

楊宗緯一開始演唱內容不分上下,但直到倒數第二句「撥動我心跳~愛你怎麼能了」(這最有爆發力的一句在下面影片 5:28),相信看到的人都會被震驚,連現場的星光幫也忍不住叫好,有別於萬方的演唱方式,楊宗緯利用自己的演唱爆發力重新詮釋了那一句,看過的人應該印象都超級深刻。最後當然還是要拿出超級星光大道的招牌戲碼,大家替落選的謝震廷一起落淚。

後記

我想除了他們的歌唱實力可以感動到我這個音樂白痴外,另外他們之間的感情也是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一點,當然正反對決這個製作單位刻意安排的千年爛戲碼也一樣吸引著我就是了。逛官網時看到製作人詹仁雄的一些話,我相信他對於「超級星光大道」這個夢想的說法,我更相信認真做事不求回饋的人,上天都會給予特別的安排,就像「超級星光大道」的走紅一樣。

 

超級星光大道

官方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millionstar

首播:中視(CH 10) 週五 21:30 ~ 23:00

重播:中天娛樂台(CH 39) 週六 22:00 ~ 2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