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229公里的回家行-永和、宜蘭、基隆、三芝

6/17端午假期第二天,我要回家了,但這次有點特別,我要騎著我的機車來個逆時鐘大縱走。

原先預計端午假期來個四日環島或是三日環半島機車行,但一直都沒認真規劃,就這樣在電動中度過了連假第一天。不過即使過了端午連假第一天,騎機車大暴走的想法依然在腦中盤旋不去。

第二天一早就被大太陽曬醒,天氣一好心情跟著來,沒想太多就決定出發,從永和→宜蘭→基隆→三芝騎車飆回家(我沒瘋)。由於大學時已經幹過一次同樣的傻事,因此對於路線道不陌生,差別在於上次是下午 2 點出發,有一半的時間摸黑騎車,這次好一點我 11 點就出發了,只是一路上已經沒有同學相伴,只剩下我一人。

10 點才開始準備的我,只規劃了去宜蘭後的行程,上了 PTT 的 Food 版搜尋一下,找到三家看起來還不錯吃的店,找了地圖,順便手動加上店家資訊,印了一張美食地圖就這樣出發了。

2007-06-17_102739.jpg

開始說圖說故事

↓出發前紀錄一下里程數:13964

yilan_01.jpg

↓新店剛過烏來路進入北宜路,距離第一站宜蘭還有 64 km。(雖然沒下雨,不過天氣陰陰的)

yilan_02.jpg

↓進入北宜路沒多久,路邊竟然有隻大狗在睡覺!?(好可愛的布偶)

yilan_03.jpg

↓路上的涼亭,停下來休息一下

yilan_04.jpg

↓到坪林啦,天空沒雨但地上溼溼的,好像剛下過大雨,新店到坪林也才十幾公里,後面還有長長的路程,如果下雨我就慘了,山路耶。

yilan_05.jpg

↓剛出門沒加滿油,到這裡油箱剩一半,還好坪林有加油站(請看上圖),加滿油再上。(14001 - 13964 = 37km,從永和到坪林的距離)

yilan_06.jpg

↓坪林街頭一景(小七真是無所不在)

yilan_07.jpg

↓11 點出發,到坪林已經 12 點了,換我補充體力再戰。

yilan_08.jpg

↓過坪林沒多久處,到宜蘭還要 35 km,繼續戰。

yilan_09.jpg

↓看到頭城鎮啦,不過高興得太早,這裡還是北宜路上的某一處而已,不過已經要從台北踏入宜蘭了。

yilan_10.jpg

↓就在上圖拍照處來個 180度轉身,看到有些商店在此群聚,深山中難得有商店,蠻多人會在此歇歇腳。

yilan_11.jpg

↓一進入頭城,就表示即將進入九彎十八拐,這是從山上往下看九彎十八拐的一小段。

yilan_12.jpg

↓遠遠望去,蘭陽平原隱隱約約出現了。

yilan_13.jpg

↓九彎十八拐其中一灣的風景,視野非常好,整個蘭陽平原一覽無遺。(大圖在此下載

yilan_26.jpg

↓呼呼,終於進入平地了,往左是往基隆的方向,往右是去宜蘭市。這時約 1:30,算一算從坪林到頭城大概1個小時就到了,因為山上下雨,我一路上都讓其他車先走,這樣的情況下其實北宜公路不長嘛。

yilan_14.jpg

↓礁溪的街景,還蠻熱鬧的說。

yilan_15.jpg

↓宜蘭的街景,也很熱鬧(小七...你...搶鏡頭阿?)

yilan_16.jpg

↓原本要按照計畫去吃包子和冰,但是一進入宜蘭市後整個迷路。亂轉亂衝後,不小心到了計畫外的宜蘭火車站。(這時突然下起大雨,乾快穿起雨衣準備回家去,不吃啦)

yilan_17.jpg

yilan_18.jpg

↓你沒看錯,這是香雞城,有沒有勾起兒時回憶?
下大雨後原本要從宜蘭火車站往頭城的方向直奔去基隆,但騎沒多久就發現目標之一的香雞城赫然出現在右方,雖然雨很大,但為了不白來宜蘭,我還是決定下車去吃一頓。
一進入香雞城替我點餐的是一位中年人,顯然香雞城已不再是連鎖店,感覺是一家人在經營著。
看著菜單我點了雞排飯,感覺很新鮮,香雞城為了生意也不得以賣起了飯,那塊雞排還是一樣的美味,別問我好不好吃,我吃的是雞排飯但嘴巴傳來的是滿滿的回憶。(仔細看筷子旁,還有賣義大利麵勒)
我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詳情請看ForWard For World!!! - 台灣雞 V.S. 美國雞---宜蘭香雞城食記。當然我也順手買了一隻手扒雞回家啃。

yilan_19.jpg

↓咻~我到海大啦!哈,怎麼那麼快?因為吃完香雞城一出來開始打雷,雨突然暴大,騎車時雨打到手都還會痛,這時相機哪敢拿出來。而且一看從宜蘭到基隆要 68km,悶著頭就一直往前騎。
濱海公路真的超多景點可慢慢逛,福隆、龍洞、九份、八斗子...,不過在趕路的前提下就只能匆匆一撇。

yilan_20.jpg

↓這時又沒快油了,此次行程第二次加油。

yilan_27.jpg

↓石門的風力發電。

yilan_21.jpg

↓白沙灣,好多辣妹~

yilan_22.jpg

yilan_23.jpg

↓終於...終於...到家啦!

yilan_24.jpg

↓結束再來拍一下里程數,14193 - 13964,我今天騎了 229 km,我的摩托車辛苦了。

yilan_25.jpg

後記

已經好久沒這麼爽快的騎車了,除了趁連假出去晃晃外,順便回味一下大學時跟同學一起去宜蘭的瘋狂行為。

整個行程除了下雨破壞我的美食計畫外,其他部份算是很值得,不過下雨也算是特別的回憶之一。當然在北宜或濱海騎車要特別注意安全,大卡車或遊覽車都是不長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