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當時候到的時候,我們堅持一定會上線

這幾天對某個人反感的感覺又全回來了。

從說要把原本我維護的服務外包開始(外包對象還是我前 Leader),到今天把客訴直覺歸咎於平台轉移,系統發生問題也要開始追根究底,我的直覺是他開始想找麻煩了。(大家都來直覺ㄚ~)

我是個超級標準的工程師性格,自認程式寫得不比別人差,萬獸之王的高傲性格自然容不下別人這番揶揄(獅子座的工程師應該都跟我差不多吧)。雖然應該不是針對我而來,但以我每天看政論節目以及在軍中嚐過官場滋味的第六感告訴我,當一個人突然從無聲開始變得 "關心",背後必定有不尋常的玄機。加上我是對人不對事(我沒打錯,你沒看錯),這種合理的懷疑、猜測都變得很正常了。

拜這件事所賜,今天下午過得比去上卡內基的課還充實,時時開始提醒自己 EQ EQ EQ,做自己最自在,管他人怎麼說。年紀稍長果然不一樣,以前會說出口的「幹,要不然你在講三小」現在遲緩到只停留在腦中不再前進。

看倌如果認為我以上某處落筆是在酸、是在「ㄎㄠ/  ㄒㄧㄝ\」,那你完全正確,即使我文字間本無意,但你要如此認為我都大方承認。

 

事情總會有轉折,如同轉角會遇到愛一樣。回到家後邊看超級星光大道邊上網,上天丟了一個連結給我。

當時候到的時候,我們堅持起飛

Zoom_TO.jpg

 

(以下開始認真,我是說認真的)

我終於領悟,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一場戲,一場上天安排好的連續劇,情節有高低起伏,主角身邊總是會出現一些壞人來阻撓,不然戲怎麼會好看。

戲中主角在打造一家公司未來賴以維生的新平台,他視這為工程師的夢想,能當上工程師的又有幾個人可以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有此機遇。在勇往直前的道路上如果不是佈滿荊棘,終點還會是成功嗎?

壞人在一齣戲中看起來總是處處阻撓,但其實他是在提醒主角,大步前進的路上還需要準備什麼?什麼地方是欠缺而沒注意到的?

嗯,我明白了。他是好心提醒,讓我在堅持起飛的路上先遭遇小石頭或是亂流,讓別人不用給我魚我也會自己拿魚竿去找前方的大山和颶風,這一切的一切不就是要讓我更堅定嗎。往後我還是會照常更新平台,我還是會把許多看起來不切實際的想法落實,因為我在遭遇小石頭和亂流後知道這是在替未來做準備。即使目前有許多問題,時常出包,但,So What~

成功不是因為能力出眾、不是因為異於常人,只因堅持到底。不管準備好沒,我,就是要上線~只是會再多帶一份謹慎。

 

這一篇只是在寫我的成長心路歷程,體驗聖經上寫的「有人打你的左臉,連右臉也轉過來由他打」,知道 "某個人" 是誰的請忘了你來過貴寶地,忘了你曾經看過這篇文章。
標題、圖片似乎有抄襲之餘,但真的很符合現在的心情,容許我抄一下。

1 則留言:

  1. 沒事, 剛好路過..因為提到我, 所以我出場一下, 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