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29 歲生日願望

上星期六滿 29 歲生日了,其實我一直不想承認 29 這個數字,這是虛歲,這年頭哪有人算虛歲,1980 出生的我,實歲才 28 啦。

以前對於生日總是抱持著憧憬,一個月前就開始期待生日的到來,因為生日時可以跟爸爸媽媽要生日禮物,那種期待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過生日的感覺也越來越淡,甚至有點害怕過生日,因為生日這天代表著年紀又大了一歲。

11071226767257_408

看著身邊比自己年輕的人越來越多,害怕的感覺越來越深。剛出社會工作時,總覺得自己年輕,傲慢可以寫在頭上,過了幾年慢慢發覺,身邊的人年紀越來越小,71、73、75...差距越來越大。雖然年紀跟心智年齡有成正比成長(應該有吧),但任誰都不想要這樣吧。偶而回想起高中、大學、當兵這些令人難忘的年代,才發覺自己真的老了。

時間是無法停止的巨輪,老了也不能怎麼樣,只能把握每一天不是嗎?既然過了生日,就來許一些願望吧(三個對老人來說太少了啦)。

  1. 工作上,如果明年的這個時候還留在這間公司,那我一定要完成現在手上的事,打造一家公司的後端系統,如同去年夏天打造前端系統一樣。
  2. 運動上,我要在這一年內完成騎腳踏車環島一圈,這是一個挑戰,接續著去年騎機車 24 HR 環島的腳步。(明年變成走路環島嗎?)
  3. 學習上,我要再考一張證照。出社會到現在每年都會考一張,今年還沒考,看來不是一年的時間,是下半年要加油了。
  4. 經濟上,一年內我要再存 36 萬,一個月平均要存 3 萬似乎有點困難,祈禱這一年熊市變牛市吧。(做夢嗎?)
  5. Blog上,這一年要寫 100 篇文章,逼自己戒掉有時會偷懶不想寫的心態。
  6. 生活上,要再去國外旅遊一次,東南亞就算了,這次目標是歐洲、日本韓國、美國,澳洲也行啦。

六個,應該差不多了吧,還有的話就太貪心了。突然發現今年生日有收到禮物但還沒吃到蛋糕,明天買來吃好了。

5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啊....
    加油~要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嘿

    回覆刪除
  2. 哈~存36萬耶!好遙遠的夢想...(對我而言啦XD)你加油啊~~

    去日本好啦~有很多麵包超人可以看...而且花費也會比歐洲來的便宜又近。歐洲的稅超級貴的...韓國的話,其實還滿無聊的...囧

    總之,希望你的願望可以一個個的實現。gogogo~

    回覆刪除
  3. 那個麵包超人看起來好好吃呢,在那買的呀?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知道麵包超人蛋糕去哪買的,該不會要訂做吧,這樣就太厚工了

    回覆刪除
  5. 麵包超人蛋糕~~是訂做的吧。
    我之前在Y拍上有看過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