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45 公里的 Giant FD-806 處女秀

要找到記憶中騎單車的片段,恐怕要倒帶到 16 年前的國小時光了,印象裡上了國中就不曾接觸過腳踏車。經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什麼都變了,連腳踏車也水漲船高,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會騎車。

nEO_IMG_DSC03760自從看了練習曲後(練習曲 Etude Island - 譜出人生逐夢的樂章),就一直想要一台腳踏車,加上關於腳踏車的報導越來越多,不知不覺中一直被洗腦,腦海中滿滿地都是要弄台腳踏車來騎。這個月好不容易湊出點錢,千挑萬選之下買了 Giant FD-806(深藍色),會挑這台的最大因素是便宜,其次是因為 Giant 這五個大字,Giant 的店多、名氣大,後續維護、找資料都很方便,最後一個原因就是他是小折,可以很方便的把車扛上樓而不用擔心被偷。

nEO_IMG_DSC03756星期五買車後就有一股衝動想騎出去晃晃,今天(星期日)早上六點不到,我已經著好裝,帶齊傢伙(皮包、相機、GPS、水),準備往河濱出發,當把小折變身恢復戰鬥姿勢,騎上去那一瞬間,彷彿騎入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 16 年前,不太熟稔卻熟悉到不行的動作,一開始有點搖搖晃晃,但過沒多久就如魚得水,即使過了十幾、二十年,埋藏在身體深處的記憶被挖起後還是那麼的新鮮。

出發前的原計畫是從永和進入河濱,騎到板橋新海橋,過橋到新莊順著河濱往北騎到台北大橋後過橋,再繞河濱回到永和,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不是每次出發前就已經知道的嗎?),變化永遠趕不上腦海中的一句話。

nEO_IMG_DSC03758一開始騎還頗輕鬆,看到車就會覺得怎麼騎那麼慢,壓根也沒想到人家搞不好已經騎了十幾二十公里,騎大概十分鐘後,大腿開始感覺不太對勁,有點酸酸的。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即使腿酸還是要繼續下去,第一次練習就半途而廢未免太沒用了,更何況河濱一堆老伯、女生,一個比一個快,這已經不是腿酸不酸的問題了,是男人的尊嚴不能掃地。

往前騎了半個小時左右,依序經過光復橋華翠大橋華江橋大漢橋後,終於看到新海橋三個大字橫掛在前方,興奮之餘想找可以離開河濱的地方,可是遍尋不著,心中想著一定在前方的某處,就繼續往前騎(想離開河濱是想要像一般汽機車一樣上橋,完全忘了我騎的是腳踏車)。往前一直騎卻一直沒看到離開河濱的出口,越騎越遠,越想越不對勁,明明出發前才確認過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圖,可以從新海橋到新莊阿,怎麼會找不到。

nEO_IMG_DSC03757這時大概知道今天的 A 計畫又泡湯了,腦海中的一句話出現了,「拿出 B 計畫」,嘿嘿,別以為我有那麼多閒工夫準備備用計畫,所謂的 B 計畫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順天而行,既然前方還有自行車道的標示,表示天意叫我往前,那就沿著路繼續騎下去吧。

就在不知前方會通往哪裡的情況下,我傻傻的騎,當作來遠足郊遊一樣,雖然身體有點累,但心情很放鬆,直到我看到浮洲橋。這...這...這不是從板橋樹林會經過的橋嗎?前幾個星期才從這去三峽ㄝ,這時大概知道我身處的位置了,如果路一直延續下去,我應該會到桃園吧,這時天真的我還對於腳沒很酸感到自豪,自大的就這樣繼續騎下去。

nEO_IMG_DSC03766過沒多久看到城林大橋,這大概是土城樹林的橋吧,我腦中這樣想著,才到土城而已,那前方應該就是三峽了,過了三峽就是桃園了ㄝ,越想越興奮,又繼續往前騎,沿路每看到路標指向前方是三峽,腎上腺數就會刺激一下大腦,像打了嗎啡一發不可收拾。

騎著騎著,身旁的自行車越來越少,景色也越來越荒涼,沒想到騎到了自行車道的盡頭,這是接近三峽的地方,如果要繼續往前就要騎在一般道路跟汽車、機車一起爭車道,這時我突然恍然大悟,雖然前方就是三峽,但我也騎太久、騎太遠了吧,算算已經騎了一個半鐘頭了,這一個半鐘頭我可是都沒停下來ㄝ,身上只帶了一瓶水,早餐沒吃現在又超級餓,再這樣下去會沒體力。

好,決定了,這裡就是今天的轉折點了,心中這樣算計著,先停下來休息,喝了今天的第一口水,順便幫小六拍個照吧。
nEO_IMG_DSC03755

這時腳酸的感覺開始明顯起來,但一想到回家的漫漫長路,即使腿斷掉也要當作不知道。以往出去玩,回家的路總是讓人感到特別快,但為啥騎腳踏車就沒這種感覺,只有越騎越慢、越騎越酸、越騎越餓。去的時候還可以保持不被超車(雖然有老伯騎大車,三、兩下就把我海放),回家路上卻是一直被超車,除了小弟弟、小妹妹的四輪腳踏車我勉強可以超過外,其他的只能看車尾燈慢慢消失卻無能為力(自行車也有車尾燈的)。

回家路上終於發現可以上新海橋的地方,恨阿,不過回到家後重新看了一下地圖,其實 A 計畫跟 B計畫的路程應該相去不遠,就當作有練習到好了,A 計畫就等下次有緣再相會吧。

回家路上我保持一樣的速度,緩慢前進,這時我發現,如果腳保持一樣的速度踩踏板,不會有酸的感覺,可是一停下來,酸的感覺會從小腿、大腿,直達腦袋,因此即使下坡,我還是保持一貫的速度踩踏版,回家的路上還是沒停下來休息過,因為一停下來腳就會感到酸,那幹麼休息。

nEO_IMG_DSC03761促使我回家的動力,是漢堡蛋+冰奶茶,整路上就用這個一直催眠自己,等回到家可以開著冷氣、舒舒服服的坐在電腦前、吃著好吃的早餐上網(打這篇 Blog 時我早已吃完),而且要買兩份來吃,這是真的,後來我真的買了兩個漢堡蛋+兩杯大冰奶。就這樣,早餐戰勝腿酸,六點出發,九點半帶著一袋早餐回到家。

路上我一直都以為這趟行程頂多 30 公里就很了不起,回家把 GPS 的資料匯出發現,我騎了 42.5 公里,不對不對,仔細看一下路線圖,剛開始有一段 GPS 沒抓到訊號,因此有少算,少算的那段估個 2.5 公里好了,也就是說,今天三個半小時內,我騎了 45 公里。你沒看錯我沒打錯,我也嚇到了,這是小六第一次出遊ㄝ,太恐怖了。

速度: Avg. 12.5[Kmh] - Max. 28.3[Kmh]
距離: 42.494 [Km]

今天的行程,藍色線是用汗及明天的鐵腿換來的,在 Google Map 畫出圖的那一瞬間,有股莫名的成就感湧上心頭,一切的累都值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太誇張啦~你忘記準備肌樂了...明天可能要用爬的去上班吧...XD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在尋找Giant FD806的資料看到你的日誌。
    所以抓了您的圖片,當作網拍資料!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726162150
    如果您覺得不妥,請告知我,我會刪除。
    如果可以,先在這邊謝謝您:)
    因為我買了發現對它於我的實用性不高,
    所以趁全新賣出。
    我的聯絡方式:michelle90605@yahoo.om.tw
    有任何問題請您與我聯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