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帶著滿滿希望前往阿柔洋 帶著滿滿失望離開阿柔洋

在這突然被稱作準備進入冰河期的冬天,上星期週末太陽公公難得出來露臉兩天,還讓嘉南平原可以看到玉山,這樣的好天氣不出門怎麼對得起宅了一個冬天的我。

出發就要有方向,照往例打開 Google Map 往台北國右邊望去,仔細找尋還沒踩過的山路,望著望著,就是他了 ─ 阿柔洋。

阿柔洋,連接深坑木柵的產業道路,從開始爬山到回到平地大約 10 KM,不長不短,適合短時間來回。

出發的第一站是深坑,來到深坑當然要吃一下臭豆腐才行。每次經過深坑金大鼎總是排滿長長人龍,好像不去湊熱鬧就沒來過深坑
遇上阿柔洋必經深坑 不來個烤豆腐怎麼行香噴噴 好吃 讚啦

吃飽就開始今天的主菜了,前進阿柔洋。從深坑老街過橋後一路執行,過了正洋加油站開始進入產業道路。一開始景色頗有鄉間小路的味道,就直直騎、往上騎、一直騎,過了鄉間小路應該會出現大景吧,我滿心期待的等著大景到來。
除了偶而出現的民房風景沒什麼特別

感覺騎了一段路,往下望去似乎來到頗高的地方,往上望去天空開始出現夏天藍,好久不見,這幾個月你是躲去哪了阿?
今天天氣粉不錯好久沒見到藍天(好像政治語言喔)

沿路上的景色比起台北東南邊的山路,實在說不上特別。還好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鐵馬族都出來動動,路上偶而看到一些堅毅的背景,加油!這段路以我的程度來說有點中硬。
上山路上 加油加油辛苦的背影 讓我回想起...看得出來是對恩愛夫妻 老婆前面騎 老公後面護駕

騎著騎著突然出現了一家餐廳,這裡海拔算高的,竟然有這樣的餐廳存在,還有人在裡面吃飯,看來這家餐廳來頭不小。
這麼深山還有餐廳ㄝ 酷喔俯瞰餐廳 在這吃飯應該很有fu 很冷的fu

什麼,向左走向右走的經典橋段出現了嗎?我的大景勒?
向左走 向右走

來了來了,大景來了,什麼?這是大景!?
整個阿柔洋產業道路走過一遍後,這真的是整條路上最好的 View 了。原本以為拍完照離開這,還有下一個大景,但我錯了。還好有拍到照片,不然會欲哭無淚。
這是在過了餐廳後的一間廟的廣場最前端拍的,有經過阿柔洋記得來此看看,不然就白跑一趟了。
最頂端有個廟 視野不錯 但View沒很特殊

過了 "大景" 後就是一段斜死人不償命的陡下坡,比起中和烘爐地還陡,聽說摩托車從反方向往上騎還不一定騎得上去,那...那...那我看到那些反方向來騎著腳踏車的怎麼辦?
開始超抖下坡 準備下降到木柵標示牌寫說 60 度

順著陡坡一路下滑,會接到木柵貓空的路上。左邊是從阿柔洋下來的山路,右邊通往貓空。至此,結束了阿柔洋產業道路之旅。好弱。
出口原來是在木柵去貓空的半路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阿洋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