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入手 Kingston MicroSD

想了好久,終於還是敗了一片 1GB MicroSD Card。

會想要買的原因是我的 Nokia 6233 記憶卡是採用 MicroSD Card 規格,買來時小氣的 Nokia 只願意附贈給我 64 MB 的記憶卡,這小小的 64 MB 我根本不敢奢望能夠存放 MP3,頂多只能拿來放些 J2ME 的程式,但即使是這樣也快把這張卡塞滿了。

再加上我沒有拇指碟,因此要帶個檔案回三芝家或是重灌其他電腦都很麻煩,考慮了很久,買張 MicroSD Card + 讀卡機應該可以滿足我這些需求,小小的衝動了。

在 PChome 上挑了很久,看上了這一隻專門讀取 MicroSD Card 的讀卡機,長寬高才 44 x 18 x 10mm,接近一隻大拇指大,整體看起來超迷你,超商取貨賣 $199,受不了就敗下去了。

接著又去找了一下 MicroSD Card,這次更難選擇,到底是要買大廠牌還是買 C/P 值高的產品?很猶豫。最後看到 Kingston 1GB + 讀卡機賣 $459,雖然已經買了超迷你的讀卡機,但這個 Bundle 感覺也很超值,多的讀卡機可用來交叉測試 MicroSD Card 的讀取速度其實還不算太浪費,忍不住又敗下去了。

就這樣兩天後我收到了兩個包裹。

↓超迷你讀卡機

↓左邊是送的讀卡機,右邊是 1GB Kingston MicroSD Card

↓沒拍好,不過科技真的進步,這麼小張的 MicroSD Card 容量可是有 1GB 呢

↓七爺八爺出現了

剛入手當然要先來測試一下記憶卡的讀取速度,結果只有一個冏。用 HD Tune 測試平均才 3.3 MB/sec,不管用那一支讀卡機都是這個速度,讀卡機還支援 USB 2.0 ㄝ,真是慢得可以了。不知道是主機板的問題還是這張 MicroSD Card 本來就是這麼慢,改天帶去公司用公司的電腦測測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