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換季後的舊衣回收

每年冬夏兩個換季,免不了要把打包收藏半年的舊衣拿出來洗一洗,每次拿出來總會發現幾件衣服很少穿、或是不愛穿了。

有些衣服屬於討人喜歡型,逛街的時候超會吸引目光,讓人毫不猶豫就買下,可是當帶回家開始實地演練,穿個一兩次缺點就顯現出來。可能是不好搭、也可能是洗個幾次就起毛球、變色。

有些衣服以前穿起來還符合年紀,但隨著年紀長大(或是變老),現在穿起來已經不是那麼體面了。慢慢地,早上出門前挑衣服手就會不自覺的略過。

這兩天趁著換季把櫃子裡的衣服清出來,清出大大小小共七包,發覺我幾乎沒丟掉過衣服,除了冬天、連夏天的衣服都有。夏天ㄝ,可見這些衣服早該丟了,不然為啥一整個夏天都沒穿過還打包好好的放在櫃子內。

DSC00140.JPG

這些衣服整理整理過後,有三包要丟掉,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找舊衣回收箱。不過現在已經很少看到綠色的舊衣回收筒,想說用 Google 找一下舊衣回收箱的地點,結果不僅找不到那裡有,還看到一堆關於舊衣回收箱的負面消息,難怪現在街道上已經很少看到了。

2007-10-14_120229.gif

那跟在垃圾車後面的資源回收車有回收舊衣嗎?查詢的結果也是某些縣市有、某些縣市沒有。這時腦中突然浮現出奇摩知識+,奇摩知識+不愧是熱心網友知識的累積地,隨便一找就一大堆,甚至還有中永和的舊衣回收地點,連時間都交代的很清楚。

最有用的應該是這一篇永和舊衣回收的地方?

1.慈濟資源回收的師兄師姐
時間:每月的第二、四個星期天上午11點以前
地點:在永安市場旁的永和永安郵局走廊
( 永和市安樂路270號,即永貞路、安樂路口,旁有85度C)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間剛好符合(我查詢時是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晚上),地點離我家也不算遠,騎個車五分鐘就到。趕緊把舊衣打包打包,星期日起個大早把舊衣送過去。

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在永安郵局騎樓,來回繞了一圈才喵到,一個頗不顯眼的地方,不仔細看會以為是一群人站在騎樓聊天。那些媽媽、阿姨也很客氣(我不確定是不是師兄師姊啦,師兄師姊不都去演大愛了嗎?),詢問一下確認沒錯後把衣服交給他們後就閃了。

就這樣解決了我的心頭大患,我的小窩不大,一小包一小包的衣服看起來沒什麼,可是真的堆起來卻是很佔空間的。更何況穿不到了,送給比我更需要的人應該比堆在角落更有意意。

8 則留言:

  1. 找不到「舊衣回收桶」?你是眼瞎了嗎?公司後面的小巷道,也就是賣麵線那邊就有啦~不然你載來我家巷口也有,這種東西隔幾條巷道就有了啦~呆~呵

    回覆刪除
  2. 不愧是打掃阿姨,連舊衣回收也有在注意

    回覆刪除
  3. 各位善男子善女人
    如果還有舊衣.舊東西.可以給.本寺.釋佛寺.義賣.當建寺經費.福德無量丫.
    本寺也有收購.一件30元義賣.經費不多.收購錢少.
    運費由本寺支出.要發心自付也行.由寺派車也行'
    本寺.歡迎.大家參加義賣跟義工.
    連絡電話0910670323

    回覆刪除
  4. 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送給有需要的人唷
    http://www.give543.com/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 說太快了
    那個網址是「贈物網」的網址
    也可以自行到google或yahoo搜尋贈物網
    該網站是讓大家將不要的東西送給他人的平台
    當然也可以向其他人索取他人要贈送的東西嚕

    好處是要送給誰 由自己決定
    不用擔心好意送不到需要的人手上(ex 被拿去變賣)
    另外成功贈出也能獲得點數 點數可以換站上的東西
    可以去逛逛:)

    回覆刪除
  6. 新宇3c 095403335全省二手收購服務║筆電回收║NIKON鏡頭收購║CANON鏡頭收購║SIGMA鏡頭 ║Leica鏡頭收購║M4/3系統單眼相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