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看完命運好好玩,深刻體會到人生還有2/3的風景等著你

desktop_4_1280.jpg

昨天 HBO 的週日九點檔上映了我期待已久的影片 Click (中文翻成:命運好好玩),期待看到這部片是因為之前公司的打掃阿姨(哈~)強力推薦我看,她難得推薦我看電影,我當然好奇的很。

2007-10-23_000434.jpg

影片內容是一位建築設計師麥可紐曼(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飾)為了獲得跟老闆合夥的機會每天努力工作,某一天晚上因要看建築設計影片找不到遙控器而發狂,跑到家用品電想買一個萬能遙控器,結果遇到了怪博士莫提(克里斯多夫華肯飾)。

莫提給了麥可紐曼一個超級遙控器,可以用來遙控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小狗狂叫,只要按下遙控器就可讓小狗的叫聲變小、變靜音。覺得自己的氣色不太好,按下 Menu 中的調整顏色,就可以把自己的膚色做改變,更厲害的是遙控器可以遙控時間。

Stop 可以停止周遭的時間,Forward 可以快轉跳過你不喜歡的人生片段,按下 Backward 就像搭乘時光機回到從前一樣,可以看到曾經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物。但可惜的是遙控器可以快轉人生,但卻不能讓人生重來,只能回顧。

一開始麥可紐曼利用遙控器跳過了一些不愉快的生活,看起來還不錯用。但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可以跳過一天、兩天,當然也可以跳過一年、兩年,就這樣麥可紐曼跳過了努力工作的三年,直接跳到當上合夥人的一天。

不幸的是,這一天表面雖然風光,但實際上他已經跟他老婆離婚,因為在跳過的三年中,他變成一個只有簡單反應的人而已,老婆受不了就離婚了。

接著他想挽回婚姻,但遙控器進入自動模式,又幫他跳過好幾年來到兒子的辦公室,兒子已經繼承家業當上設計師,不過卻聽到自己的老爸已經死去好幾年的消息。悲傷不已時遙控器又啟動,幫他跳到了兒子的結婚典禮。短短的時間內,麥可紐曼跳過了離婚、父親死去、兒子成家立業、結婚等人生重要大事,想起自己為了工作上的報酬錯失了人生美好的事物-家庭、親情,心臟再也受不了而病發住進了醫院。

在醫院中兒子、女兒來看他,兒子告訴他,接下來不去渡蜜月而是要去國外找客戶簽約,麥可紐曼開始發覺兒子步入自己的後塵,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離開醫院,追出去找兒子要告訴他家庭的重要。就在大雨中他死去了。死前告訴兒子,家庭還是比較重要的。

看到最後這一幕,我...流淚了,我很少看電影落淚的,但這電影情節比我的自傳還要貼切我自己,讓我心有戚戚焉。

最近又看到一篇跳級生的背後,講的也是類似的故事,為了成績卓越而放棄了一般孩童應有的兒時回憶,這樣值得嗎?

人生是否該放慢腳步,多多欣賞身邊的一切美好事物。強力推薦工程師一定要看。

 

題外話,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還真是漂亮!!!

2007-10-22_235627.jpg2007-10-22_235643.jpg

1 則留言:

  1. 江嘴賤先生,我常介紹你好東西耶~這樣講我~哼!!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