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練習曲 Etude Island - 譜出人生逐夢的樂章

1706568597.jpg我跟一般人一樣,聽到 "國片" 兩字就會不自覺的自動跳過,但不知為什麼一看到海報就被這部片吸引,吸引我目光的地方應該是在單車環島這四個字上吧。

片中描述聽障的明修背著吉他、騎著單車七天環島的故事,從高雄出發,逆時針方向環島一圈。

越看感觸越來越多,因為自己也環過島的關係,對於片中某些場景印象很深刻,當時的我只是匆匆一撇,頂多留下一張照片。但騎單車的明修卻在每一個地方留下一個故事,原來,每張照片後都有一段美好的故事,只是等待我們去發掘、去體會。

我喜歡台灣這片土地,因為他是這麼的可愛,處處有感人的故事,即使是淺嘗即止的我也深深被感動,騎機車環島真的無法深刻體會,透過片中騎單車的方式應該更能了解這片土地的美好。台灣真的不小,台灣很大,大到花一輩子也不一定能夠感受得完。

o1731647819.jpg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老話在片中又再被強調了一次,這次我的感觸更深,在於經歷過一些事後,有另一種超越字面的體會。人都有夢想,都想逐夢而飛,但飛之前一定要先規劃好。就像要去環島前,一定要先準備好地圖、規劃路線、保養摩托車,然後再放手去飛。飛的過程中遇到岔路只要不是離規劃路線太遠,就去冒險,也許會出現意料之外的不同體驗。只要大部分的時間是朝向夢想前進就好。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提醒了自己要有「勇氣」,有勇氣去追逐夢想而不是望著夢想但卻安逸於現狀。即使擁有那三分鐘熱度都是可貴的。

看完影片後很想去買台單車環島,這也是去年騎摩托車環島後的另一個目標,現在熱情又被練習曲激起。加上最近覺得自己的體能越來越差,該是給自己一個運動的目標了 — 今年要騎單車環島。先買了單車後可以假日騎出去晃晃,順便練練體能,等練到夏天再去挑戰,其實也不錯。

練習曲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PChome 練習曲 DVD(單碟版) $399
電影相關書籍:單車環島練習曲

後記:「練習曲」也有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可惜沒入圍,不過入不入圍倒是其次,能夠感動影迷的心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