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Gatsby 頹廢風髮腊新手

DSC00866.JPG

左邊是新買的 Gatsby 頹廢風髮腊,右邊是被我用光的 Lux 髮凍。

話說我的頭髮因為髮質太細、髮量不多,一直屬於直順平貼型,加上每天洗髮後都用潤髮乳保持頭髮柔順,所以很難有什麼造型,塌塌的西瓜頭也跟了我很久很久。

想用髮凍是因為早上起床頭髮會亂翹,我不習慣用吹風機打理我的頭髮,所以只好用水慢慢撫平,但實在是太浪費時間,有時候太晚起床來不及整理好就趕去上班,一副就是剛起床衝來上班的樣子。用髮凍可以很快的幫我把頭髮恢復正常,又不會有黏稠感,而且髮凍的造型力不強,剛剛好可以讓我撐過早上頭髮亂翹的時間,很適合只想要頭髮不要亂翹的我。

不過用著用著也被我用完了,跑到樂華內的小雜貨店去找,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商品了,換來的是一整排的 Gatsby。Gatsby 的包裝很搶眼,每個不同種類的產品就是一種顏色,每個顏色都很大膽,放在架上很難不吸引目光。既然找不到 Lux 髮凍換個新鮮貨來嚐嚐也不錯,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挑了挑,最後在藍色的髮凍和橘色的頹廢風髮腊間抉擇,髮凍是比較熟悉的護髮工具,髮腊則是想用很久卻遲遲沒下手。既然上天讓我找不到一模一樣的髮凍,可能是暗示我要換個產品吧,抱持著這個想法,花了 $169 把 Gatsby 頹廢風髮腊帶回家囉。

一開始是抱持著有點恐懼的心態在使用,深怕每次挖在手心的量太多會造成無法收拾的殘局。就這樣用了幾天還是不太上手,很難抓出蓬鬆感,覺得弄出來的髮型很失敗,感覺只不過是另一種比較有雕朔性的髮凍。這可能跟我不太敢一下換太大的造型有關,才不想突然頂著獅子頭去上班勒。

髮腊的持久性上的確比起髮凍好一點,髮凍的造型力大概撐個半天就沒了,髮腊可以撐個一天沒問題,特點是即使帶了安全帽頭髮被壓扁,只要再抓抓就可恢復想要的造型,這對騎車上班的人來說應該是還蠻不錯的選擇。

挖在手心的時候切記不要一次挖太多,用手心均勻的撮開到指縫間,再開始抓髮。以少量多次為原則,不然會像我剛開使用的某天一樣,抓出來的頭髮會感覺有點油。

上網找了一下看看別人怎麼抓頭髮的,原來 Gatsby 的官網就有介紹每個產品如何使用。人呆看抓頭髮也知,這不就跟買了電子產品後都會先連上官網抓最新的驅動程式一樣,時代這麼發達,買個髮腊當然也要連上官網瞧瞧ㄚ。

官網除了有頹廢風的圖文方式產品使用說明外,還有影片介紹如何使用(中文字幕的喔),嘿嘿,有了使用說明加上輔助影片,接著就可以比較大膽放心的使用了,不過,哪時候才能脫離乖乖頭ㄚ?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路人

    個人認為SEBASTIAN莎貝之聖凝土野蠻好用的喔

    回覆刪除
  2. 莎貝之聖還蠻多人推薦的,只是價錢比起 Gatsby 高了一點,新手入門先用 Gatsby,等用完再來嘗試莎貝之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