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美西大暴走 - 跌跌撞撞轉機篇

來交作業了...這一系列的作業會很不專業,因為我沒太多時間碰電腦,只能用少量的文字表達我真實的感受,哈~~~

即將將我帶到距離台灣 10000 km 外的聯合航空 578 號班機,喔! 說錯了,是 872 啦,我怎麼會 78 呢?
DSC01951

飛機上發的耳機,新品ㄝ,雖然看起來就是一副便宜樣,但給人的感覺挺好的
DSC01953

接下來的十個小時, 我就沒拍照啦. 在飛機上能做的事很有限, 除了猛 k 在機場買的「自慢2:主管私房學─小職員出頭天」外,就是盯著前方的小螢幕看無聊的電影. 除了「我是傳奇」有從頭到尾看完外, 其他影片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這樣就算了, 影片還是美國片加上日文發音, 中文字幕, 真是很懂得服務 International 的客戶阿.

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還不錯, 一般人對於飛機上的餐點可能沒有太大的好感,但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類速食類的餐飲. 雖然這趟 10 個小時的旅程中, 機上提供了兩個正餐 + 一個泡麵宵夜, 但我還是覺得餓, 尤其是隔壁那個老頭竟然從包包拿出自己帶的肉粽上打開吃那一瞬間, 整個口水快流下來, 好樣的老賊, 下次帶大腸麵線好了...

十個小時的煎熬過後, 接著就是通過長長的走道, 眼睛不小心瞄到有人帶大同電鍋ㄝ, 沒想到這個傳統到現在還是依然保持著, 太誇張啦~
DSC01958

接下來就是面對移民官, 這也是我整趟旅程中最怕的地方. 排隊輪到我時, 他問的英文我幾乎聽不懂, 只依稀聽到 Where bala bala...? 腦中直覺是問我要去哪裡玩, 我回答 Utah, 他看看我, 又問了第二個問題, 這下好了, 真的聽不懂, 就在腳發抖的同時, 他竟然開口講中文了, 用嚴肅的表情跟我說我排錯了, 這是美國公民或有綠卡才能排的地方, 我要去另外一邊, 整個搞混了我.
一下飛機準備到移民官前, 有左右兩邊, 左邊紅色字是美國公民專用, 一般參觀者是右邊藍色字. 於是我跑到右邊準備再練習英聽一次, 雖然有了一次經驗但這次也沒好到哪去, 一陣雞同鴨講後, 他要我拿出行程表, 於是我把手邊所有的文件都給他, 包括一些的旅遊計畫, 中文的喔, 看不懂也要我拿給他, 是有這麼想學中文嗎? 最後他還是幫我蓋章了, 很不甘願的講了 thank you, 嘿嘿, 過關就好過關就好...

領行李的地方就難不到我啦
DSC01960

接下來又沒有照片了, 領完行李到了海關那邊, 又考了我一次英聽, 這次我學乖了, 我看上一個人回 yes, 我也跟著回 yes, 他就叫我往左走, 哈, 笑笑著對他說 thank you 後, 總算踏入美國本土.

入境後開始要轉機到鹽湖城, 距離轉機的時間還有四個多小時, 想說先打電話給朋友, 沒想到區區的公用電話竟然也會難倒我, 我不會用啦~~~嗚嗚嗚. 怎麼撥就是撥不出去, 講了一大串英文我也聽不懂, 放棄, 還好有一台 Kiosk 可以上網, 雖然每分鐘要 $0.5, 但為了一解鄉愁還是連上去開了 web msn, 聊聊天訴訴苦, 才十來分鐘就花了 $6.xx, 折合台幣 200 元, 美國的網咖好貴.

轉機到鹽湖城前要再入關一次, 美國比較嚴格, 要脫鞋子, 外套, 還好這裡沒有太多的英文對話, 只要一直說 thank you 就可以啦. 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 舊金山是大城市, 機場的免稅店不少, 逛街的同時讓我消磨了一些時間, 隨手拍了幾張商店照
DSC01961
DSC01962
DSC01965

傳統的擦鞋服務竟然變得這麼高級
DSC01966

這時也接近中午, 中餐就是漢堡王啦, 為什麼勒? 只因為簡單, 只要會說 one, two, three 應該都會點, 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但上天總是處罰得意的人, 還是被店員上了一堂英聽課. 當我點完餐他拿起杯子問我 which 時, 我以為他問我要喝哪一種飲料, 直覺的回答 tea, 沒想到他是問我 which size, 整個忘了漢堡王的飲料是自己倒的, 店員不發一語的直接跟我說價錢, 我想, 他是看多了, 懶得跟我浪費時間吧!
DSC01964
終於可以不要再餓了
DSC01968

坐上前往鹽湖城的飛機後, 就比較順利了, 比表定的時間還早了半個小時, 這趟飛行的目的地鹽湖城到啦.
DSC01969
DSC01970

本想一切都結束了, 但事情如果這麼順利就不好玩啦~ 領完行李後開始等朋友來接機, 等阿等就是等無人, 眼看一個小時過去還是沒出現, 這時心想看再去試一次公用電話吧, 不同地區也許操作方式會不一樣, 結果不如預期, 還是不會使用, 這時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 不得已只好拿出畢生英文所學, 找了一個看起來也是落單的小男生, Sir, could you help to call this phone number? (手指同時指著紙上的電話號碼), 沒想到他聽得懂ㄝ, 哈哈哈, 還好心的先幫我投了 $1 打電話, 等到打通時我趕緊掏出 $1 還他, 口中念著 thank you. 刺激的旅程總算 "暫時" 告一段落.
DSC01971

9 則留言:

  1. 笨同學:

    我已經很久沒講這麼多的話了,有朋友在真好!

    回覆刪除
  2. 美國片+日文發音+中文字幕,整個就是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

    還有你隔壁那個老頭也太扯了吧!肉粽是怎麼過安檢的...囧

    美國看起來天氣很好的樣子~~太陽應該是騙人的!雖然掛著,還是冷呼呼地~~哈哈

    旅途愉快啦~~~上班超無聊滴...XD 還整天被那個叫小翠的丫鬟欺負!受不了~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寫了這篇,
    終於做的點有貢獻的事了,
    讓我知道飛機上電影有中文字幕,
    還有泡麵吃.
    那我就不會無聊和餓肚子了,哈哈~~

    不過你的入關有點驚到我,
    我還是去搜尋一下入關教戰守策好了....

    你有空在繼續po阿,
    你可是我們的前導兵呢~~
    加油!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4. 到底....肉粽...是怎麼偷渡上去的?
    你怎麼不順便問一下阿伯XD

    蛤~~行程表還要做一份英文的給海關喔>"<
    我要瘋了!
    我要瘋了!
    我要瘋了!
    我要瘋了!
    我要瘋了!
    我要瘋了!

    陳喜嬌!你看到就快點給我去練英文!

    回覆刪除
  5. 挖哈哈...

    肉粽就是一整個嚇到我, 好強的阿伯, 台灣人果然厲害

    太陽有時候是裝飾用, 但有時候是真的有熱, 像今天溫度就接近台北的夏天, 聽說夏天的時候這裡會熱到爆, 這果然接近沙漠

    飛機的電影真的很無聊, 最好自己帶點東西上去, 你們兩個可以帶撲克牌上去, 隨便找兩咖就可以 high 到舊金山啦

    移民官那不用英文的行程表啦, 我是拿旅行社給的, 上面印有機票資訊的那張, 移民官應該看很多了, 他知道怎麼處理的啦...到國外還是要愛呆灣, 用中文回他就好啦, 他聽不懂就會知難而退, 想想祖國可是還有 13 億人口勒, 區區美國還不到 2 億, 別怕別怕...

    回覆刪除
  6. 我們為了加州和大峽谷的太陽,
    昨天去買了太陽眼鏡囉XD

    阿嬌昨天還提議要帶象棋上去玩咧~~Orz

    不過我們機票不是都已經開好回程的機票了,
    應該不會太刁難才對...I guess...

    回覆刪除
  7. 對啦...傑克...
    到舊金山機場領了行李之後,行李你是帶去轉機那邊再Check-in還是在真的丟回去轉盤上?

    回覆刪除
  8. 我是提出來 然後過了海關
    海關會問你要轉機還是要停在舊金山
    你就說要轉機 他會叫你往左走
    往左後的地方就有點怪
    很多人在排隊準備CHECK IN行李
    還要過一次檢查輸送帶
    我不理他 直接拿給旁邊另外一個聯合航空的櫃台
    他用掃描器掃過我的條碼就劈哩啪啦講一堆
    反正最後最後跟他說 thank you 就好
    行李就會到他該去的地方啦...

    回覆刪除
  9. 哇賽~JACK整個很惡霸!XD

    而且~~鴨~~你也太瞎操心了吧!
    明明阿宅回來的時候你也還沒出發啊!
    到時候再問他不就好了~~~ㄎㄎ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