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烏來行

星期六趁著天氣不錯,到烏來走走。這次到烏來沒坐纜車、沒去雲仙樂園,只從老街走進去,坐了觀光台車到搭乘纜車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坐屋來的小火車(我一直認為那是小火車),原本我以為會是真的火車只是比較小型,沒想到來的只是一種用電當作動力來源的車子,外型類似玩具小火車,坐上去的感覺也很像在坐玩具。

 

 

 

 

 

 

 

 

 

 

 

火車入站一景。

事後回家查了一下,原來這叫觀光台車,是日據時代為了搬運木材而設立的鐵道,有其歷史淵源,而不是只為了觀光、好玩而鋪設。可參考烏來風景特定管理所細說烏來觀光台車

 

 

 

 

 

 

 

 

 

 

從老街那端到纜車那端距離是 1.6 KM,坐小火車大約是三分鐘的時間,單趟票價 50 元,以第一次體驗來說我覺得不算貴。

 

 

 

 

 

 

小火車上的景色對我來說非常新鮮,但火車屋頂實在太矮了,只能看到左右卻看不到上方的景色,有點小可惜。還好我們是坐在司機正後方,拍下難得的鐵軌風光。

 

 

 

 

 

從瀑布往上走到纜車的階梯。

 

 

 

 

 

 

 

 

 

 

 

 

 

 

 

烏來有名的纜車,這次不想去雲仙樂園,所以沒搭乘。

 

 

 

 

 

 

 

 

為什麼沒有瀑布的照片呢?因為瀑布前很多人在拍照,一組拍完換另外一組,如果我拿著Nokia 6233 就上去拍,感覺很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