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好久不見的罰單

自從到公司上班後,就很少騎車被開紅單,原因是家離公司那麼近,每天走路上班根本不用騎車。不用騎車就不會有被開單的風險。

最近,公司搬家後沒多久的 1/22,我被開罰單了,原因是逆向行駛,地點在公司後面的單行道,真是OOXX。

攔我的警察好像是個菜鳥,從我拿出行照到他想要我的簽名中間,大概有15分鐘,我都快等到睡著了,他還在那裡摸來摸去,還拿出本子查我違法的條例,我真是輸給他了。另一個比我更早被攔的小姐更可憐,比我早被攔,但是因為沒帶證件,等我都開完單了才輪到她,哈,依照那個警察的速度,她可能要整個等上半個鐘頭吧!

最後警察還跟我說了一句,放學時間小朋友多,逆向很危險,聽到心中馬上就幹瞧下去。逆向小朋友危險,那正向的車難道不危險嗎?你都還沒開口我就把行照、駕照拿出來了,已經摸摸鼻子認了,已經知道是自己的問題,真的不必再補上這句話,多說只會讓我的肝火上升而已。

為此特別寫了這篇,警惕自己以後別再逆向、別再闖紅燈、別在快車道跟汽車尬、別在回家的路上被小混混挑釁就亂飆車。

順便說一下我線上繳款的地方
  1. 先到電子公路監理網。
  2. 進入後看到下列的「查詢交通違規罰鍰 (可線上轉帳)」點下去。


  3. 填入身份證字號、生日,選擇你被罰的單位(最好每個都查查,以免莫名其妙的罰單算到你頭上,當了冤大頭還過期沒繳款,到時候罰單金額可是會一直累加的,我被罰過,別不信)。


  4. 查到一筆啦(該喜還是該悲,900 元不見了)


  5. 選擇付費方式,因為列表中沒台北富邦銀行,所以我只好選擇信用卡,然後輸入卡號相關資訊。


  6. 最後出現繳費成功,國庫因我的罰單富有了 900 元,希望拿去好好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