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我家的四寶

我家有四寶

  • 大寶 — 小黑
  • 二寶 — 烏龍
  • 三寶 — 小子
  • 小寶 — 胖胖

他們是我家養的四隻狗。

小黑

↓中間綁著狗帶的就是小黑

影像070.jpg

小黑是最早來我們家的,到現在大概有五年了吧。

小時候是隻流浪狗,在我爸的公司附近流浪,我爸看他可憐就把他養在公司。後來因為我們的上一隻狗死了,有點不太習慣,於是就讓他搬到我們家住。

小時候超皮超好動的,看到東西就想咬,看到人也是撲上去張開嘴巴猛咬,這應該是他歡迎人的方式,只是這樣常常都被他咬得很痛。

有一次我妹帶他去淡水看獸醫,但不知為什麼他在淡水路上跳車跑掉,從此不見了,我們找了好久也找不到。三個月後我爸在淡水的某個檳榔攤看到他,還叫我們全家去認,帶回來後他變得有點怕生,膽子也變得很小,我們猜他是在外面流浪被欺負所以變得很膽小。過年期間只要有人放鞭炮他就會發抖躲起來,真是太沒用了。

烏龍&小子

↓可愛的烏龍是姊姊

影像066.jpg

↓左邊是烏龍、右邊是小子,姊弟同時入鏡

影像077.jpg

烏龍和小子是對姊弟,來我們家不到一年。小時候在我們家山上的小屋附近流浪,後來就把他們收留下來顧山上的屋子。姊弟小時候的個性差異很大,姊姊烏龍小時候不愛動,每次去看他都窩在狗屋內睡覺,弟弟小子則是跑來跑去、一刻不得閒。

長大後兩隻變得都很好動,只要人去他們就會撲上來,一隻撲上來另外一隻看到也會模仿,沒多久後身上都會是狗腳印。

胖胖(ㄆㄤˇㄆㄤˇ)

↓大頭胖胖(失焦了)

影像080.jpg

↓烏龍和胖胖合照

影像071.jpg

胖胖是最晚來我們家的,有一次我妹突然跟我說我們家多了一隻狗,我才知道這號人物。

由於他的年紀最小,所以很容易被欺負,但他好像一點都不在意,還是像跟班的跟其他狗狗混在一起,別隻狗做什麼他就照做。但吃飯時就很可憐,要等其他狗不吃他才敢湊過去吃,每次餵他們吃飯時我妹只好把胖胖的食物另外裝一個狗碗,然後關到房子內讓他獨享。

只有小黑住在我們家,其他三隻都是住在山上的小屋外,我妹或是我媽每天都會去餵食,順便帶小黑去晃晃。小黑平常一副沒用樣,到了山上就變成老大,其他狗還要看他的臉色做事,真是狗前一條龍、狗後一條蟲。

↓山上屋子前面的 View

影像072.jpg

↓屋子前面的菜園

影像07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