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強迫換鍵盤 Microsoft Comfort Curve Keyboard 2000

昨天晚上寫程式寫到一半,突然編輯器亂跳,原本打「a」結果變成「,」,按「Backspace」鍵指標卡在原地無法往前刪除,再試試「Delete」鍵竟然出現「7」,是我看錯嗎?多按幾次,天阿,每按一次「Delete」就多一個 7,暈倒~

因為前一陣子重灌後就沒裝防毒軟體,以為是中毒了,馬上打開 Firefox 準備搜尋防毒軟體下載,卻沒想到鍵盤不能打字那還搜尋個鬼?好吧,先找出是什麼病毒在作祟好了,叫出工作管理員把一些怪異的執行檔停一停、砍一砍後也沒用。拿出最後一招準備重開機進入安全模式,這樣應該可以正常了吧!沒想到連 F8 也失效了,哪有這麼厲害的病毒阿?還好我旁邊二號機上有鍵盤,馬上拆下來裝上一號機,瞬間恢復正常。恩~我的鍵盤,壞了。

話說我的舊鍵盤我也用了好幾年了,從我高二剛開始買電腦就是用那一款鍵盤,後來壞掉後我去光華又再買一個一模一樣的回來用。是念舊嗎?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那種敲下去類似機械式鍵盤的觸感令人難以忘卻,連我弟組電腦我都幫他買一個一樣的鍵盤。

而我自己用的這個鍵盤還特別改裝過,把 Num Lock 的燈改成一顆要 50 元的七彩 LED,晚上電燈關掉時就看他在那裡閃阿閃的,哈,花俏了點。不過這終究是過去式,壞了總得要買個新的,出發,我們到燦坤去。(沒去另一大 3C 賣場是因為我平常就已經很甘心了~)

會去中和景平路上號稱旗艦店的燦坤,是想說四層樓的店面裡面應該會擺放很多的鍵盤可以讓我挑。去了也沒失望,的確一堆羅技微軟的鍵盤放在架上供人試敲。我整天都待在電腦前當然要好好挑一個打起來順手、看起來順眼、摸起來順心、價錢也很順意的鍵盤。就這樣在鍵盤區前走來走去,看到一個鍵盤就打幾個字,感覺一下按鍵的觸感,來來回回繞了好幾圈,每個鍵盤起碼都打過兩、三次,挑了二十分鐘還是無法下手。

看到那些上面五花八門的按鍵、林林總總加起來超過標準104鍵的鍵盤還蠻想敗下去的,但一看到價錢,$1xxx$2xxx$3xxx,三千多塊的鍵盤會不會太夢幻了一些,手不用放上去螢幕上就會出現字嗎?多一顆按鈕要多好幾百塊,乾脆去搶好了。(我在酸)

算了,會賺錢以後對於敗家這件事真的有很大的恐懼感,我還是乖乖看 $ < 1000 的鍵盤就好,最後挑了微軟的 Comfort Curve Keyboard 2000。會選這個鍵盤主要是按鍵按下去的深陷度很淺,也就是說輕輕一按就到底了。以前沒用過這樣的鍵盤一開始其實不太能適應,但後來比較過後還是想要嘗鮮一下,而且這個鍵盤才 $690,即使回去不習慣再換一個其實還算 OK 的啦~

3061631141188554.jpg

回到家換上去其實還不錯用,這篇文章就是用新買的鍵盤打的,但是查了一下 PChome上一模一樣的微軟舒適曲線鍵盤2000才賣 $650 還送到你家,虧了,只能說 40 塊買個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