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聯合文學 - 漸涷的火影忍者

偶然中在udn聯合書報攤中的聯合文學看到這篇文章-漸凍的火影忍者

標題並不吸引我,因為我不看動漫畫,我對火影忍者的印象僅只於公司隔壁那位小約翰的MSN大頭照上。會點進去純粹是無聊帶點緣份。

人一生中很多時候都會跟文章中的老師一樣,剛開始抱持著無比的熱誠,等到現實接踵而來後,開始忘記剛開始的初衷而回歸到平常人。但偶而也會遇到那麼一點感動,讓你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這就像機車沒油,牽到加油站跟工讀生說 95 加滿後,油門一加的感覺,人生會突然充滿希望。

文章中的老師感覺很像我們生活的寫照,所有一開始的堅持都會慢慢被現實磨滅。但觀察那些成功的人,其實他們都具有堅持到底的精神。我好像也是一般人,往往遇到挫折就會灰心、開始逃避,要改進。

最後,我訂閱了聯合書報攤的RSS,偶而也要培養一下人文氣息,每天面對科技類文章人生變得太狹隘了些。(即使這樣我還是不會去看火影忍者,我對動漫免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